火焰,灰烬,死亡
赣家人。
用来随心发文的号,慎关。
 

【散兵x你】身穿提瓦特(一)

*如题,流浪者时期的散兵

*你≠荧≠空≈旅行者(?)但你就是你,自行代入。

*总之你和旅行者短短地互穿了一下(私设如山!!!!

*oocooc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

   

  你发誓自己只是躺在床上,想起自己的萝卜腿,为无法还原散兵的cos而失望地叹息——魂穿提瓦特和散兵贴贴的美梦是昨天的事——但身下的床突然就消失了,然后你一个不稳坐倒在木制的地板上。

  你惊慌中带着迷茫,抬眼看到发色黛蓝的少年又恍然大悟——这是做大美梦了。

  流浪者看着坐在地板上傻笑的你,左眉下压,嘴轻轻抿着,最后似乎是对你的出现实在感到荒诞无稽,乃至于充满疑惑地皱眉:“……你从哪儿来的?”

  这个梦好真,嘿嘿嘿……你一心扑在少年生动漂亮的眉眼上,乐得快要找不着北,随口说:“当然是做梦……”

  听了一个笑话似的,流浪者眼睛弯弯的:“你说你梦见我?”

  

  不过当你被白绿的可爱小草神揪着脸蛋,发觉这根本不是什么梦的时候却有些乐不出来了。

  身穿提瓦特?开什么玩笑。你一个普通人,到这里什么也不会,已经可以预见被丘丘人一棍子打死的结局了。

  老实说,你很惊慌,但是眼前的纳西妲很和善,净善宫的环境很优美,最重要的是心心念念的漂亮人偶就在旁边抱着手臂。你望过去,心想居然给你见到活的了,嘴角忍不住上扬。

  流浪者瞥见你的视线,小小“嘁”一声,偏头按下帽檐,遮住自己大半张脸。

  和待机动作一模一样!

  “……在世界树里查不到你的记录呢。”智慧之神语气和缓地表明自己的疑惑,“这种情况倒是和旅行者很像……你也不是提瓦特的子民,对吗?”

  “嗯……”你考虑着该如何向纳西妲说明自己的情况,期待智慧之神或许知道你站在这里的原因。

  “纳西妲!”一个白团子从外边哭唧唧地冲进来,“旅行者、旅行者不见了!”

  小草神显然有些意外,看了眼一直沉默的流浪者,随后安慰道:“慢慢说,派蒙,怎么回事?”

  流浪者只是静静看着,不语。

  派蒙忙里慌张地在半空中晃着她的一双脚丫:“刚刚还好好的,旅行者的脚下突然就出现一个奇怪的魔法阵,然后他就消失了!”

  “等等,这个气息——”她还想说什么,又突然停住了,泪眼汪汪地看向你,“怎么变成女孩了?”

  你还没搞清楚状况,被派蒙这样一看倒是有些不忍,抬手帮她擦去眼泪,向纳西妲投去迷茫的求助信号。

  伟大的智慧之神摊摊手。

  你只能等派蒙平复情绪,听她絮絮叨叨地说着什么“头发变成黑色了”“也变矮了”……

  这个小家伙只是一时不能接受吧。你不看她,还是开口:“……我不是你认识的那个旅行者。”

  派蒙停下来,好像叽叽喳喳的小鸟被抓进笼子里,一下噤了声。

  四周都安静了一会。

  纳西妲柔声道:“别担心,派蒙,那是须弥的一种空间魔法,旅行者只是和这个女孩交换了,并没有消失。”

  “没有消失?!”派蒙三两下擦干眼泪,飞到你面前拉着你的手,“那他现在在哪里?是在你家吗?我去找他!”

  你被看得后退半步。

  草神面露难色:“她的家在异世界……现在就算是我也有没办法直接感应旅行者的位置。”

  你点头,喉咙有些发涩,但还是说:“……我的世界大致是很和平的,和、和璃月差不多,也没有丘丘人什么的……”你想多说点好听的安慰话,可看到派蒙的表情不知为何说不下去了。

  “我说,连这个手无缚鸡之力的人都能生活的世界,你们还在担心什么?”

  你以为流浪者会一直看着,听到他开口倒是很诧异,尽管只能看见他平静无波的眼睛和略带嘲讽的嘴角。

  “那可是异世界!”派蒙气地跺脚。

  “那又如何?你和旅行者也并非提瓦特人。”

  “好啦,不要吵架。”纳西妲朝流浪者做了一个停止的手势,“既然是须弥的魔法,我总是会有办法的。”

  “真的吗?”派蒙的眼睛又亮起来。

  “智慧之神从不欺骗。”纳西妲柔和地笑着,“这只是一次短暂的分别,就像暂时合上的月莲,请相信我,也相信旅行者。”

  

  派蒙离开的时候看了你一眼,好像要说什么,最后还是可怜巴巴地走了。

  纳西妲看起来很忙,委婉地请你暂时回去休息,并且把你交任务似的交给了流浪者。

  “运气好的话三天之内就可以找到。”智慧之神的表情仿佛尽在掌握,向你眨眼,“如果说还有什么嘱托——希望你可以和阿帽先生好好相处。”

  虽然还是有歉疚感,但纳西妲的话让你安心了不少。你还想说什么,她只是对你笑,小声道:“我会去梦里找你的。”

  “再不跟过来我就走了。”流浪者语气不耐,停下来等你。

  知道不是梦之后你哪敢怠慢,也不敢盯着他傻乐了,收敛了不少,忙不迭跟在流浪者的身后:“对不起。”

  “别和我道歉,多此一举。”

  他看起来心情不太好,你想,毕竟旅行者是因为你不见的。



——tbc


此时的旅行者:

这里的虚空也很方便呢……嗯?这是什么?(点一下)
《旅行者别唱了羞死人了啊啊啊!!!》 

旅行者:……我看不懂,但是我大受震撼JPG.


 
评论(2)
 
热度(2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尺微|Powered by LOFTER